55e5a8cdea220856a65d1e694a3df77e.jpg

我们有优势的师资团队,全体教员都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胜任全英文教学向世界名列前茅的研究中心看齐

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系自2015年12月创系以来,已经从全球引进汇聚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致力于在重大国际海洋科学问题上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建系目标是成为国际知名的海洋科学和工程研究基地,为国家培养海洋科学与工程技术高端人才。 

海洋系始终把人才引进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放在发展的首位,截止到2020年8月,海洋科学与工程系有教学科研序列讲席教授6名,教授2名,副教授1名,助理教授10名,研究序列教师15名。其中包括教育部特聘教授2人,教育部特聘教授(青年)1人,国家 “杰青”2人, “百人计划”1人。

目前,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已获批了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深圳分部和三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发改委资助建设的深圳海底地震仪设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深圳海洋油气钻采装备与管缆工程实验室;深圳市科创委资助的深圳市海洋地球古菌组学重点实验室。 

借助深圳建设先进示范区的动力,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将迅速建成拥有科学考察船、以及海洋科考重大装备和工程技术实验室的多学科交叉海洋研究中心,跻身世界领先海洋研究机构行列,为深圳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可靠中心以及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做重要贡献!

依托深圳市的优势和近海的独特地理位置,乘国家“进军深海”的强劲东风 

五年内将南科大海洋学科建设成国际知名的海洋科学和工程研究,

为国家“一带一路” 培养高层次深海研究人才 战略重点

凝聚国内外最优势研究力量,在重大国际科学问题上取得突破性研究成果,形成南方科学技术大学海洋科学研究的亮点。

尽快开始南科大科学考察船—深圳号(5000吨)的立项申请和建造,争取在2020年驶向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开展南科大第一次环球科学考察航次,把南科大和深圳市展示给世界。

利用大鹏新区提供黄金海岸线的机会,建造南科大码头和海洋科学实验室,为深圳号以及我国深海科考航次准备提供岸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