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未来 享非凡 |华为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 2024智能基座专场活动走进南方科技大学

2024-03-28


3月23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活动在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南楼813报告厅成功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璧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华为MindSpore Quantum算法工程师曾庆国华为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梁朝明亲临现场,为现场师生带来精彩主题分享


image.png

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南方科技大学专场

 

活动伊始,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璧登台致辞,对华为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的深远意义及合作内容,并高度肯定了南方科技大学与华为在协同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华为的合作,希望同学们把握住直面华为技术专家的机会,拓宽学术视野和知识宽度,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

 

钟梓轩苏宇鹏彭冠旗侯文星牛景萱黄梓通杨嘉琪等优秀学子获得“未来之星”荣誉称号,南科大工学院副院长张亲自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image.png 

华为算法工程师曾庆国

 

华为算法工程师曾庆国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以《揭秘量子计算,带你玩转MindSpore Quantum量子编程》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量子计算的起源、发展及现代应用,并分享了华为在量子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曾老师的演讲充满激情而又干货满满,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与探索欲望。同学在专心听专家讲座的同时,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话题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华为技术专家则为大家逐一解惑,耐心讲解,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

 

 image.png

同学与技术专家积极交流互动

 

 image.png

华为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梁朝明

 

华为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梁朝明带来了《昇腾MindStudio全流程工具链介绍》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MindStudio的功能、优势及使用技巧,为现场师生们提供了一份宝贵的开发工具指南。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对华为昇腾AI开发者的一站式模型开发利器有了更为深刻认知,也对如何运用这一工具链提升研发效率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项目自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及师资培训。南方科技大学作为首批合作高校之一,与华为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也为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才是推动计算产业蓬勃发展的核心力量,而高校则是孕育杰出人才的摇篮。未来,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将和华为继续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项目,引领更多学子深入探索昇腾领域的奥秘,激发他们对昇腾知识的热爱,并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于昇腾技术的研究与实践,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数字中国的建设不断输送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