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工科建设获东莞海丽控股集团捐赠

2019-08-19

2019年8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捐赠及兼职教授授予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南科大校长、南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十一,东莞海丽控股集团总经理徐小军,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涂蓉辉,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拜罗伊特大学高分子工程系系主任Volker Altstädt,南科大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景深等出席了捐赠及授予仪式。


吴景深主持仪式

签署捐赠协议


东莞海丽控股集团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资支持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新工科教育改革实践。双方将充分整合校企资源,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涂蓉辉致辞


涂蓉辉在致辞中表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建设是南科大责无旁贷的使命,教育基金会肩负助力南科大创新发展的重任。此次捐赠再次开启了南科大与国内领军企业、国际领军人才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感谢社会各界对南科大建设发展的关爱和支持。


徐小军致辞


徐小军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新工科教育改革实践方面作出的探索。他表示,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海丽集团希望能够与南科大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升级,服务“中国制造 2025”的宏伟战略目标。

 

陈十一为Altstädt颁授聘书


在本次仪式上,陈十一代表南科大向Volker Altstädt 颁授了设计智造学院兼职教授的聘书。Volker Altstädt现为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并兼任德国巴伐利亚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他在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卓有建树,同时具有丰富的产学研平台建设经验。他的加入不仅将为我校的新工科建设带来前沿技术,还将带来全球化的理念以及丰富的产学研合作经验。

南科大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我校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自2018年10月成立以来,专注于以全新的新工科培养模式开展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成为我校推动新工科教育的重要平台。该学院先后启动了新工科本科课程教学,创办了具有新工科教育模式特色的“达·芬奇挑战营”等,在新工科建设方面进行了众多积极有效的探索。

海丽集团:

海丽控股集团是一家 “科工贸”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专注高分子改性材料、橡塑原材料、超临界发泡材料领域。集团经过十九年的发展,在国内重要经济区域中心城市成立数十家分公司、代表处,创办了数家物流基地及功能性材料生产基地,营销、服务、物流、生产网络遍及国内大部分地区;并在越南胡志明市设立了代表处,辐射东南亚区域。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1908/25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