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系副教授程春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2019-08-28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部进行了2019年度“全国优秀教师”评选。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程春荣获本年度“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自2013年入职南科大材料系以来,程春在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六年时间里,他先后入选科技部“创新团队”核心成员,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优秀青年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深圳市“青年科技奖”、“优秀教师”,以及南科大“教学成果一等奖”、“杰出教学奖”等荣誉。

作为科研导师,程春以我校为联系单位发表SCI论文近80篇。六年来,他指导的本科生们累计申报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攀登计划和创客项目计划等科研项目近30项(其中2项国家级、8项省级),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9人次,参与申请专利9项,还有20余人次参加国际会议。学生中多人获得 “国家奖学金”(4人次)、校“十佳毕业生”(4人次),多人拿到了世界顶级高校的全奖录取通知书(牛津大学、普渡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程春一直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方法,并将总结的经验活用于自己的课堂教学中。他申请获批教改项目5项(主持3项),公开发表相关论文3篇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将自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和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带动了学校不同院系的更多老师参与实践。

程春(右)和学生在实验室

在教书育人这条道路上,程春说自己“一直在学习”,并希望能够和学生一起继续成长。他常常热心地给学生们指导,鼓励他们多在课前课后下功夫,在课堂上多提问。同时他也创造机会引导学生在课堂上深入讨论,提高他们在课堂中的参与度。他说:“老师传授给学生以知识、技能、经验和品质;从学生身上,老师们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与缺点。”

求实创新,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程春说,自己将会继续站在最前端、冲在第一线,永远奋斗在学校发展最需要的地方。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1908/25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