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南科人】2019级研究生新生彭福:南科大是我的第二个家

2019-08-28

【编者按】从2019年8月中旬开始,南科大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生相继来校报到。一批批新南科人的到来,为这个年轻的校园注入了更多活力与生机。我们在迎新现场随机采访若干新生,以短短文字记录,探寻新南科人的南科情怀和心中的远方。

今年,彭福通过本校保研成为我校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作为南科大第一届独立招收的研究生,彭福说:“我觉得南科大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一样了。”

考大学前,彭福在新闻联播上看到了南科大,学校的创新发展理念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南科大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年轻有活力,在这里可以有很多可能性。这样一个自由的氛围,能让我们更好地探索自己的未来。”于是,彭福本科时就坚定地选择了南科大,梦想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并为之奋斗了四年。

彭福研究生入学留影

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彭福硕士保研继续选择了南科大。“我觉得留在南科大是最好的选择。四年的本科学习,我见证了学校的飞速发展,也切身体会到了学校对育人工作的重视。我认为继续留校读研对我未来的发展更有利。”

彭福本科毕业照

彭福说,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好好做科研,好好生活,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比本科更出色!”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1908/256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