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工学院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应用科学学院联合研讨会召开

2017-06-20

2017年6月19-20日,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应用科学学院联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应用科学学院代表,我校国际事务分管领导、总务长鲁春,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双华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主持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徐政和代表学校对UBC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我校与UBC建立合作的历程。两校在2016年11月签订了工学院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在两校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学者合作领域范围,推进两校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的实施。

徐政和讲话

鲁春介绍了深圳的概况,我校的发展历程、理念、师资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鲁春讲话

UBC应用科学学院即任院长James Olson在会上对UBC的概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期待与南科大建立更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

James Olson讲话

UBC应用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Elizabeth Croft对SUSTech-UBC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的具体合作模式和博士生录取标准等问题提出了实质性建议。

Elizabeth Croft讲话

杨双华向参会者介绍了我校目前联合博士生培养项目的概况。

杨双华讲话

会议期间,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等院系代表参与讨论,分别介绍了院系学生、职工、学术成果、研究领域范围等基本情况,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