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南科大工学3个学科获评A+

2024-04-02

3月27日,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发布。南方科技大学共有26个学科上榜,包含5个A+学科,14个A级学科,3个A-学科以及4个B级学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A+学科中,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3个工学学科上榜。

3个学科获评A+外,工学还有10个学科获评A,1个学科获评A-以及1个学科获评B+,共计 15个工学学科上榜。

image.png

近年来,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已有材料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以及计算机科学4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更是在今年1月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

 

 

关于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一个基于中国教育部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级。本评级的研究方法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紧密相关,但对评估指标进行调整和重新校准。本评级对研究型大学的学科评价涵盖5个关键领域,包括教学、研究、引文、行业收入和国际化。2024年度的评级包含全球1885所高校,其中86所为中国大陆高校。本评级基于13个学科领域评估了这些高校在83门学科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