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贵新教授当选2023年度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2022-11-10

11月8日,美国光学学会 OPTICA 公布2023年度入选会士名单,共有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109名科学家入选。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李贵新教授因在非线性光学超构表面领域的杰出贡献,特别是提出了非线性光学几何相位并发展了相关应用而当选2023年度Optica Fellow。

1.jpg

李贵新作分享

李贵新教授是2019年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光学超构表面、非线性光学、几何相位等。先后在Nature Physics,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Nanotechnology, PNAS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篇,研究工作曾多次被《自然-光子学》、《自然-纳米技术》、《自然-物理》杂志作为亮点或者新闻报道。他先后担任METANANO、META、PIERS等会议分会场主席、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常务理事、Optica Advanced Photonics Congress会议委员会成员、Photonics Research专刊特邀编辑、Advanced Photonics Nexus编委会成员等。

据悉,美国光学学会学会的宗旨是促进光学和光子学知识的发展、应用和保存,并将这些知识传播到全世界。学会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会员包括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界人士、学生等。学会通过期刊论文、会议、网络资源、现场活动等方式促进科技发展、加快知识的应用转化。按照Optica章程规定,会士的数量不超过会员总数的10%,每年选出的人数约为当前会员总数的0.5%。自1959年以来,全球共有2800多名会员当选为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