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教授刘宇入选2023年度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ssociate Fellow

2022-11-29

近日,我校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副教授刘宇入选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2023年度Associate Fellow,以表彰他在气动声学、流动与噪声控制以及气动与声学测试技术领域的领导力和杰出研究。今年中国大陆共有两位入选者。

0.jpg                                             

刘宇副教授长期从事气动声学机理、控制与测试技术研究,在本领域高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10余篇,担任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等多种SCI期刊副主编,并受邀在本领域顶尖国际学术会议Inter-Noise做大会报告。曾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斯坦福大学&爱思唯尔“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航空航天领域),以及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和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

据悉,AIAA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航空、航天、国防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和发展的专业性的非政府、非赢利的学会,在全球有来自90多个国家约30000名个人会员和约百个合作单位会员。AIAA Associate Fellow 颁发给在艺术、科学或者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学者,是国际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学术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