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在第四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获全国二等奖

2022-12-09

近日,第四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内外81所高校457支队伍报名参赛。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欧阳凌云、杨东恩、王聪团队获全国二等奖,助理教授陈全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参赛队的参赛题目为“大规模电源地网络瞬态仿真的分布式并行加速”,本赛题给出电源/地网络网表样例,希望参赛者能够开发出基于分布式并行加速(例如 MPI(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等)的电路仿真程序,有效地提高仿真速度、减少单台计算机的计算负载,从而提高总体仿真效率。

据悉,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和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产教融合联盟等为支持单位。作为国内EDA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竞赛,旨在帮助企业解决研发痛点,通过提供高水平的赛题和Benchmark以促进学术界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