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子获第五届IEEE电子技术国际会议(IEEE ICET 2022)“最佳学生论文奖”

2022-06-02

近日,第五届IEEE电子技术国际会议(IEEE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s Technology,IEEE ICET 2022)在成都举行。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副教授王恺课题组硕士研究生刘晨曦以第一作者身份作了题为“Absorption Modulation, Enhancement, and Narrowing Using Sub-Wavelength Gratings”的口头报告,并获2022年度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021654131010655758.jpg

该论文分析了亚波长光栅对光波长调控的机制,探索了不同尺寸亚波长光栅-钙钛矿薄膜结构对特定探测波长光吸收的影响,证明了亚波长光栅在钙钛矿窄带探测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据悉,IEEE ICET奖项委员会根据论文主题对电子技术研究的重要性、对现有知识状态的学术贡献以及与实践的相关性来选择最佳学生论文,本次会议共在257篇接收论文中评选出6名最佳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