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本科生工程研究与实践夏校毕业典礼暨校企共培未来人才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1-08-27

2021年8月21日,由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主办的2021全球本科生工程实践夏校毕业典礼暨校企共培未来人才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学生工作部、系统设计与智造学院、语言中心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素研实验室、高盛达控股、TCL实业、腾讯、优必选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271630072152631626.png

学生队伍展示项目成果

 本次夏校的科研项目都是来自企业的一线课题,并且聚焦于能源环保、科技赋能新生活等前沿领域。9支跨学科学生队伍通过现场答辩展示他们21天的科研课题和成果,呈现他们的创新思维和立题深意。经过激励角逐,最终骑行安全组(ARCycle)、虚拟教育组(EdReality)、人机交互组(Earsoft)分别获得了 “最佳研究型项目”、“最佳产品型项目”和“最佳展示奖”。

271630072171453106.png

研讨会现场

 21日下午,校企共培未来人才研讨会工学院北楼529举行。来自企业的参会嘉宾与我校师生深入探讨校企融合共培创新型工程人才发展,增强国际前端精英学者、知名企业资源与南科大为代表的高校资源有效整合,助力中国创新教育拓展升级。

据悉,本次全球本科生工程科研与实践夏校是南科大与素研实验室打造的“新工科”创新实践项目,其目标是打破由于应试教育形成的固有思维模式,让学生们在本科时期就有机会接触到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线研究型课题,以及掌握世界领先的创新思维及创新方法,从而提升学生们的在工程领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本次夏校充分发挥了南科大及素研实验室国际精英学者与知名企业项目资源深度融合的优势,提升了学生们的开拓思维和工程创新能力,推进打造国际化“产、学、研”新工科教育平台的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