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课程项目汇报展示

2021-01-13

2021年1月8日下午,我校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SDIM)举行“SDIM新工科课程体系之工业设计专业第一学期项目汇报”,向学校及社会各界展示了学院新工科教育模式探索的初步成效。

图片1.png图片2.png

学生项目成果展示

本次项目汇报分为小组汇报、评委提问、项目成果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汇报过程中,同学们结合学习项目的研发过程,将每门课程知识点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并结合学院新工科课程体系培养考核目标的要求,详细汇报了在项目管理、学习力、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方面的情况。

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吴景深对同学们能够在项目实践过程中把课程内容有机地整合,将沟通合作精神在团队项目中很好地体现表示认可。他指出,SDIM新工科教育体系设计中,对学生的学习考核不仅关注他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更加关注学生们在各方面的能力成长曲线,鼓励学生从各种“失败”中深层分析原因,找到新的解决策略,从而达到知识应用及深化和综合能力提高的培养目标。

学院兼职产业教授欧钢表示,同学们这个学习过程相当于系统经历了产业实景中一个项目开发从设计到完成的全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项目实践过程中学习并掌握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学习与提高的能力,经过新工科教育模式的打磨,成长为未来时代发展所需的新型工科人才。

据悉,工业设计专业是南科大的首个新工科教育体系本科专业,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经面试评审,共有33名南科大二年级本科生入读。今年秋季课程共开设了设计思维与工程、产品设计视觉表达技巧、机械设计与制造综合 I、材料工程基础、模拟电路系统设计、快速成型技术6门课程。除产品设计视觉表达技巧,其他5门课程围绕“搬运机器人小车”这个学习项目,以新工科教学模式进行交叉融合,学生们分成5个项目小组,围绕学习项目的研发,完成5门课程学习。

 

 

供稿: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

通讯员:辛丽

编辑:程雯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