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带队参观海洋系科技成果展

2020-09-09

为迎接南科十年校庆活动,海洋系在创园9栋举办了海洋创系5年科研成果展。2020年9月8日,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一行莅临现场参观。海洋系各课题组以展板介绍、实物演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徐院长展示了海洋系研究的最新成果。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海洋系系主任、讲席教授陈永顺在致辞中对徐政和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海洋系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向师生们回顾了海洋系在高层次人才、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在海洋系科研副主任徐景平教授的指引下,徐院长一行依次参观了入选《2019年度中国十大海洋科技进展》的“远洋垂起固定翼无人机磁测系统”、引领海洋浮潜式Mermaid地震台网国际合作项目——“大洋透镜计划”、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的分体式宽频带海底地震仪(Ocean Bottom Seismometer,OBS)、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环境模拟系统、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五代工作型ROV系统等海洋科研团队创新成果。


图片.png


随后,海洋工程与技术方向带头人陈建飞讲席教授向徐院长介绍了目前海洋工程团队的人员情况和研究方向。参观过程中,徐院长仔细聆听讲解,频频发问交流,充分肯定了海洋系目前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和原创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南科十年,海洋绽放。自2015年创系以来,海洋系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大科研成果,此次展览展出的均为我系最亮点的成果和突破。南科海洋人,上天入地下海,我们从不止步。未来,南科大海洋系将再接再厉,为推进海洋强国的建设、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