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环境学院易树平荣获2020年“最美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0-08-23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环境学院”)副研究员易树平以其在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0年“最美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称号。据悉,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环科院等单位的20名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获此荣誉称号。


211597973776139730.png


易树平是环境学院首批“拓荒牛”成员之一,他在环保科技研究、环保人才培养、环保产业转化等领域齐头并进。他不忘初心、思想坚定,积极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在工作岗位上克己敬业、团结协作,受到一致好评。除了在环境学院担任副研究员,易树平还任广东省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深圳市南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已主持科技项目19项(在研5项),参与22项目(在研10项),参与编制国家标准1部,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16项,内容涉及地下水污染物迁移机理、核素迁移模拟、以及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机理与修复等,曾获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国家级优秀工程咨询奖一等奖、省部级优秀工程咨询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并担任多个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Hydrology、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最美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评选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为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而开展的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鼓励科技工作者在生态环境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008/38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