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系召开“新工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

2020-09-01

2020年8月25日至26日,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简称“机械系”)召开“新工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及机械系全体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01159893172378045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机械系系主任融亦鸣从系发展规划、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以及未来机遇与挑战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整体报告。


011598931761298134.jpg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肯定了机械系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他表示,机械系发展迅速,在教学、人才引进、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希望机械系再接再厉,整合资源钻研核心技术,结合社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形成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打造亮点特色,提升科研实力,增强社会影响力。
随后,会议进行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专题会议,机械系教授付成龙、韦齐和分别以“新挑战下研究生培养的几点思考”和“在研究生/论文工厂时代坚持研究的初心”为题作报告。系副主任杨再跃就机械系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现状及发展概况作了详细报告,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提升生源质量、如何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011598931784626193.jpg

分组讨论


机械工程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老师们就专业发展规划、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以及机遇与挑战等学科建设内容展开了分组讨论,并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研讨会为机械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009/38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