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刘召军助理教授荣获国际信息显示学会 Peter Brody Prize

2020-01-17

        近日,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of Information Display,简称“SID”)选举委员会揭晓了2020年获奖人物,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助理教授刘召军荣获Peter Brody Prize,该奖表彰其在高分辨率主动选址Micro-LED显示领域的贡献。刘召军是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内地学者。


刘召军


        Peter Brody Prize 是SID为纪念Dr. T. Peter Brody 而设立的国际知名奖项。Dr. T. Peter Brody 与Dr. Fang-Chen Luo于1974年开发出第一片有源选址(Active Matrix) TFT面板,从此开启平面显示器的时代,对人类科技的进步产生巨大影响。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主动式显示技术领域中具有突破性贡献的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员,每年全球仅选出一位获颁此奖。

        刘召军在显示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以学术与产业应用并重的技术研发,努力推动中国显示技术发展。其高分辨率主动选址Micro-LED显示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2017年,刘召军获得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最佳论文奖。2019年获邀在旧金山举行的国际显示大会(SID Display Week)讲授4个小时的Micro-LED课程。此次Peter Brody Prize获奖是对其Micro-LED工作与贡献的肯定。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是显示领域的顶级会议和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团体,自1962年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学术交流,推进前沿研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研工作者,为推动世界有源选址显示技术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