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

2019-12-27

近日,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及颁奖仪式举行。来自我校经过初赛选拔的60位本科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3名程序设计竞赛队员以及来自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实验学校、深圳高级中学的25名高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省赛选手参加活动。活动由南科大教学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下简称“计算机系”)主办,腾讯和小马智行公司赞助。 
 

比赛现场


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比赛共角逐出8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和24个三等奖。其中来自南科大树礼书院的2019级本科生潘舒羽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为潘舒羽颁奖


当天下午,比赛颁奖典礼在南科大图书馆111报告厅举行。南科大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招生办公室主任谭建伟,计算机系教学副主任郝祁、教授刘江作为颁奖嘉宾受邀出席典礼。

黄克服在致辞充分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举办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他鼓励南科学子扎实练好本领,为今后在顶尖IT行业打造南科品牌贡献力量。


黄克服致辞


我校计算机系制定了“以赛促学、寓学于用”的教学指导方案,以专业基础课《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教学为出发点,连续两年在校内举办了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推动精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此次比赛初赛和复赛命题均由我校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唐博指导的南科大程序竞赛队完成,竞赛裁判系统由南科大计算机系数据库课题组研发。比赛场地、竞赛设备等得到教学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学校信息中心等单位的协助与支持。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通讯员:刘萍

编辑:苗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