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副教授孙大陟产学研项目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2020-01-04

        2019年12月29至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产学研项目“先进纳米润滑抗磨材料的开发及应用”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孙大陟在会场留影


        获奖项目由南科大与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包头创新研究院、深圳市优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包头协同纳米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主要由孙大陟、张至、张利民、岳风树、王晓娜、李丹丹、赵静、南玉等共同完成。

        本次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并颁发奖项表彰在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孙大陟近年来从事先进纳米润滑抗磨材料的研发,开发出先进的纳米材料分散技术,对推动行业进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项目主要参与公司深圳南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由南科大2015届本科毕业生张至于2016年成立,致力于新材料的开发、技术转化与市场销售。


获奖证书


        孙大陟团队表示,我国在纳米功能性润滑体系的研发与应用方面起步较晚,市场上相关的产品较少,“先进纳米润滑抗磨材料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开发的纳米材料分散技术,为难溶性物质的分散及应用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开发思路。该项目研究成果经南科大产学研孵化,开发的润滑产品经过多方试用,性能优异,已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开发的产品主要以高附加值添加剂面向市场,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并有助于打破国外大品牌垄断局面,推动纳米润滑行业进步。


        原文来源: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2001/31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