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920·就爱你”研究生迎新晚会

2019-09-23

        2019年9月20日,我校工学院“920·就爱你”研究生迎新晚会在二期学生公寓小剧场举行。本次晚会由工学院主办,机械与能源工程系(下简称“机械系”)承办。工学院院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鲍传文,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校教授会会长刘青松,机械系副主任吴勇波,机械系党支部书记徐少林,机械系助理教授白家鸣,深圳市“人人开口唱”导师邱红等以及20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晚会。



乐队表演

        暖场环节,致仁民乐团带来了一首经典之作《天空之城》,透彻而又宁静的曲调给晚会笼罩上了神秘安静的氛围。



        徐政和致辞,他对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很高兴大家能够选择加入工学院。工学院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瞄准时代前沿开展研究,许多同学在求学期间,都成功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求学时光,充分利用工学院提供的平台,在南科大成为更好的自己。”


汪宏为研究生新生上课


        随后,汪宏以“在新时代里肩负伟大使命”为主题,为研究生新生们上“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她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同学们这个时候来到深圳、来到南科大,是“恰逢其时”:恰逢祖国走过砥砺奋进的70年,恰逢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恰逢南科大首次独立招收研究生。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恰逢其时”带给大家的机遇,把握时代脉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她还告诫同学们,这是最好的青春年华,也是最大有作为的时候,要珍惜学生阶段,并坚持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同时要多和导师交流,保持好奇心,团结身边的同学,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周伟裕同学带来钢琴独奏《River flows in you》,伴着夜晚的月色,同学们沉醉其中。



        深港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乔鸿昌和大一本科生郭傲带来的是吉他钢琴改编曲《心愿》。钢琴柔和的旋律伴随着尤克里里的轻盈,把现场的观众带进美好的“心愿”中。



        机械系的曾千里老师演唱经典歌曲《贝加尔湖畔》。



        刘青松为大家带来一段单口相声。幽默的他用自己家的生活小事作为创作素材,现场爆笑不断,掌声不停,气氛十分热烈。


        致诚书院的本科生冯显珂带来舞蹈《星期五的早安》。充满活力的舞蹈让现场青春洋溢。

        机械系研究生张诗博、郭彬彬、刘献粤、白岩、徐康、蔡文锋和曲扬等七位同学同台组合带来歌曲串烧。机械系研究生张海峥演唱《一生守候》,浑厚而有力量的男中音一开嗓就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哪吒3D打印模型

        晚会现场还设置了惊喜环节。现场观众们为工学院九月生日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起了温馨的生日歌。“寿星们”还收到了由机械系精心准备的3D打印哪吒模型作为生日礼物。



        最后,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邱红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歌声嘹亮,全场五星红旗飘扬,让现场一下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歌声飘荡,爱国情浓,盘旋在上空,久久不散。



        原文来源: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html/201909/26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