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2019-10-09

        201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的国庆盛典燃爆全场,14亿中国人为之骄傲与自豪,我们见证的不仅是中国改革强军的新气象,更有中国70年来经济的飞跃发展。无论是尖端武器装备,还是其他各种科技发展的背后,都离不开新材料的基础支撑。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19年10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南科大教工之家举办了“不忘初心,真材实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老师,材料系副主任徐保民老师、田颜清老师,材料系党总支书记任富增老师,特邀嘉宾李贵新老师、刘玮书老师,卢周广老师、郭传飞老师、温瑞涛老师,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章剑波老师主持。

       首先,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老师致辞。汪老师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我们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和平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工作,服务国家发展;第二,爱国是一个人基本的素养,爱国爱校要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


5bb646898c33ebd7d58a96c324689eb.jpg

工学院党委书、副院长汪宏老师致辞


       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2471.jpg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总支书记任富增老师从材料系党组织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工作计划等方面作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5月,2018年8月2日,成立材料系党总支,下设教职工党支部、助研助教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2016、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南方科技大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材料系党总支,在学校及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教职工党支部获得“标兵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现有党员108人,党员人数占材料系总人数的21%。任老师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接下来,计划于10月10日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11月份参访改革开放展览馆、宝安一大纪念馆,邀请党建专家上党课,各支部每月组织1-2次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1910081153291.jpg

材料系党总支书记任富增老师作报告


        日前,李贵新老师获得2019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刘玮书老师获得首届“科学探索奖”。首先,李贵新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获奖经历和科研心得:一、向学校、工学院和材料系的领导及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二、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希望可以培育一流的科研环境;三、作为一名教师,希望以身作则,希望参与培育一流的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2482.jpg

李贵新老师分享


       刘玮书老师从两个方面阐述了获奖心得与体会:一、爱国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二、科研需要创新、探索与开拓精神,在科研中要勇于尝试。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2481.jpg

刘玮书老师分享


       紧接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题目类型分选择题和填空题,涵盖党史、国家发展历史和校史,大家踊跃参与答题,正确率在90%以上,大家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学习了党建知识,了解了国家发展历史及现状。

5bceb46e7e48ac963c9ca9d428c8dff.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徐保民老师作活动总结,他结合自己在美国的工作生活经历,强调了爱国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他对于晚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248.jpg

徐保民老师总结


       最后,各位老师和党员同志进行了合影。


微信图片_20191008113248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