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党委赴超田村开展扶贫活动

2019-11-12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11月8日,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级党组织赴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正值立冬,党组织的关怀为贫困户送去冬日暖阳。工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秦双华,电子系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蹇林旎,环境学院党总支委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熊鹰及工学院各级党组织委员、党员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



        走访贫困户,赠送物资,交谈了解困难需求。


        了解到帮扶家庭的孩子正上小学一年级,海洋系党支部送去儿童读本。



        了解到农户为自家红薯滞销发愁,志愿者们纷纷采购



        走访结束后,工学院党员志愿者与扶贫工作队人员、村干部以及同期来到超田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学工党总支一行进行座谈。南科大驻超田村第一书记毕磊主持会议,为大家深入介绍了扶贫工作进展、初步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据了解,超田村人口1783人,共有45名中共党员,其中22名为流动党员。村里目前有31户贫困户,其中25户村民有劳动能力,困难集中在产业、医疗和教育资源方面。扶贫工作队对此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工作,从教学设备、村容村貌、村民收入、产业发展多方面制定措施,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村干部表示,南科大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大力帮扶,让贫困户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也让整个村充满蓬勃生机。村民们非常感动,有信心变得越来越好。


        工学院蹇林旎教授就走访感受与村干部进行交流,共同讨论困难户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并建议发动学校有电商相关经验的人才到村里指导,帮助因病致贫无法从事体力劳动的村民制定脱贫方案,提升困难户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活动结束后,工学院各党组织将尽快梳理收集到的困难和诉求,尽力协助解决,把服务体会和感悟转化为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扶贫措施,为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