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2月4日,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凤亮,党委常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出席会议。工学院党委书记汪宏、院长徐政和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工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制定了完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安排,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汪宏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委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汪宏报告了工学院党委2019年度工作、主题教育开展及问题整改落实、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等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汪宏重点查找了问题,并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李凤亮作点评讲话


        李凤亮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工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扎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李凤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陈志锋作点评讲话


        陈志锋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工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早,把主题教育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效果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汪宏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汪宏、鲍传文、史江红、刘青松、罗丹、杨雪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大家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


徐政和讲话


        徐政和代表工学院行政班子讲话。他表示,工学院行政班子将坚定初心,加强学习,砥砺梦想,踏实务实,对标世界一流工学院,大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并紧扣学校重点工作,让广大师生、职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汪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认真反思,及时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过硬整改措施、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汪宏强调,工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补足短板,推动工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