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召开

2019-11-28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我校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简称材料系)顺利召开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战略指导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曹镛,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戴宏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延峰,特邀嘉宾国家特聘专家、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李江宇出席会议。我校工学院院长徐政和,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物理系主任何佳清,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宏,材料系主任程鑫,材料系教研序列、教学序列、研究序列全体教师,教学工程师、实验员和博士后、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合影


16日上午,作材料系工作报告。首先,工学院徐政和院长代表工学院对出席本次材料系战略研讨会的嘉宾们表示欢迎。他感谢嘉宾们百忙之中莅临南科大材料系,为材料系的发展给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希望材料系以此次战略研讨会为契机,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紧接着,材料系系主任程鑫对过去一年材料系行政党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当前工作重点等情况作介绍。材料系科研副系主任徐保民从招生、培养、成果、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工作情况。材料系叶飞教授介绍了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最后,程鑫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申报工作。曹镛院士、戴宏杰院士、陈延峰教授、李江宇教授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建议材料系在人才培养、教学工作、公共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争取更多资源支持,鼓励各位教师多参加学术会议,与国内外同行多交流,加强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力度。



1574238155759163.jpg

会议现场


16日下午,举行学者论坛,材料系教师代表作主题报告。项晓东讲席教授作“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的历史机遇”的报告。紧接着任富增、田雷蕾、严明、余鹏、郭旭岗、李贵新、梁永晔、卢周广、温瑞涛先后作主题报告,介绍了各自科研特色及取得的成绩。嘉宾们对各位老师的工作予以点评,并鼓励各位老师在自己主流的研究方向深度挖掘,争取做出特色和突破性成果。



1574238645358503.jpg

报告现场


         17日上午,举行师生代表座谈会。为了解材料系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曹镛院士、戴宏杰院士、祝世宁院士、陈延峰教授、李江宇教授先后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最后,嘉宾们与系领导进行座谈,反馈意见,并对材料系的发展、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


1574238131555583.jpg

座谈会现场


此次材料系战略研讨会深入讨论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内容,为材料系今后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材料系全体师生,为把南科大材料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继续努力奋斗。


        原文链接:http://mse.sustech.edu.cn/cn/news/view/id/581/sort_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