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本科生张国栋在第八届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获“青年研究奖”

2019-11-22

        2019年11月12日至15日,第八届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sian Society for Precision Engineering and Nanotechnology,以下简称ASPEN2019)在日本松江召开。我校机械系2017级本科生张国栋受邀参会并作报告,并被授予“青年研究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


    

张国栋参会


        张国栋是机械与能源工程系助理教授赵永华课题组的成员,在导师的指导下,11月13日,张国栋在会上作报告,介绍了电化学射流加工应用于三维自由曲面加工时的机理研究,其论文题为“Generation of 3D Freeform Surfaces by Electrolyte Jet Machining (EJM)”。该研究提出了电化学射流加工(EJM)在曲面微结构创成和功能性三维表面精加工方面的应用,建立电流密度分布特征、材料去除函数与自由曲面参数之间的数学关系,旨在为高精度的五轴数控电化学射流加工(5-axis NCEJM)提供理论依据,从而为微流道加工、涡轮叶片修形等提供一种新颖有效的方法。



张国栋在作报告


        会后,张国栋被授予“青年研究奖”(Young Researcher Award)。该奖由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Asian Society for Precision Engineering and Nanotechnology, ASPEN)颁发,用于表彰本次参会的35周岁以下的优秀研究者,获奖者占比5%。



张国栋获奖后与导师赵永华教授合影


获奖证书


        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ASPEN)是由亚洲国家精密工程和纳米技术领域的研究者组成的学术团体。ASPEN系列会议是由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主办、在精密工程和纳米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学术会议。该会议旨在汇聚亚洲研究人员,进行精密工程和制造业领域的专题讨论,推动最新研究成果共享,促进科研和技术领域的新发展。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sustech.edu.cn/zh/?p=29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