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陈洪副教授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1-05-26

南科大及环境学院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www.sustech.edu.cn,以下简称“南科大”)创建于2011年,地处中国广东省深圳市,是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ese.sustech.edu.cn,以下简称“环境学院”)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建成一支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多位国家级人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旨在水资源与水环境、土壤污染与修复、大气污染及其防治、工业生态、全球环境变化等领域开展前沿学术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南科大环境学院欢迎优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加入,并为其提供优越的个人待遇和工作条件。在南科大一流的科研平台上,入职者将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为解决中国和世界环境中的重要科学及工程问题做出贡献。


陈洪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围绕“资源循环与转化利用化学”这一核心课题,针对新型表征装置开发、新型环境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设计、基于矿物与大宗固废的重金属污染水污染治理与土壤修复材料转化利用、有价金属的提取与二次转化利用、海水淡化利用等具体课题,开展跨毫米至埃米级尺度的研究工作。意在将环境、化学、物理、材料、矿物学、能源及仪器科学的基础知识综合深化,从环境科学与工程的角度,深入理解有价元素在现代工业生态学中的绿色循环与综合利用化学问题。具体研究方向包括:A. 新型半导体环境材料设计及其在水土污染物转化修复方面应用;B. 基于同步辐射X射线衍射、谱学技术、电子显微学、电子晶体学对环境材料与污染物相互作用及其界面转化过程进行原子级尺度结构解析;C. 环境矿物材料开发及其在金属污染水土修复中应用;D. 新兴工业固废资源化转化利用;E. 基于大宗硅铝酸盐固废的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及营养化复合药剂开发;F. 电化学海水淡化与污染物去除技术。

陈洪负责人简介

陈洪(课题组主页:http://faculty.sustech.edu.cn/chenh3/),于2014年获得斯德哥尔摩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孙立成院士课题组、美国斯坦福大学同步辐射中心Michael F. Toney教授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8年9月加盟南方科技大学,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员、助理院长、深圳市材料界面科学和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资源循环与转化利用化学课题组组长。近年来在Nature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s,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Matter,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Material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Nano Letters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8的38篇,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8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次数4185次,h-index 35。基于个人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瑞典瓦伦堡基金会Maxlab IV同步辐射专项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并担任Environmental Chemistry Letters杂志副主编,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十余个杂志的独立审稿人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Advances等杂志青年编委。


招聘人数

3名。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聘满为止。


基本要求

1. 具有良好化学基础的本科学历及以上,或已经取得硕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两年)或即将获得硕士学位;

2. 环境、化学、材料、矿物学、精密仪器设计等相关专业背景;

3.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4. 具有较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5. 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

6. 能够在课题组坚持工作2年以上。


岗位待遇

1. 基本工资面议(月薪不低于7000元人民币,具体视能力而定);

2. 提供五险一金、每年1万余元的福利费(餐补、高温补贴、过节费等)、免费体检等福利待遇;

3. 对于表现优异,符合相关申请条件的科研助理,可以推荐申请南科大与国外(境外)知名高校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攻读博士学位。


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含申请人近期照片)及相关材料(代表性论文、获奖证书、个人陈述等)发送至chenh3@sustech.edu.cn。请将邮件主题设为 “应聘XX岗位” 。

本课题组长期招聘优秀硕/博研究生和访问学生,具体要求与待遇请直接联系课题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