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叶建淮助理教授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1-06-10

南科大及环境学院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www.sustech.edu.cn,以下简称“南科大”)创建于2011年,地处中国广东省深圳市,是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ese.sustech.edu.cn,以下简称“环境学院”)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建成一支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多位国家级人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旨在水资源与水环境、土壤污染与修复、大气污染及其防治、工业生态、全球环境变化等领域开展前沿学术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南科大环境学院欢迎优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加入,并为其提供优越的个人待遇和工作条件。在南科大一流的科研平台上,入职者将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为解决中国和世界环境中的重要科学及工程问题做出贡献。


叶建淮课题组简介

叶建淮,2017年获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随后于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从事大气化学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6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现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气污染物化学传感观测、大气有机气溶胶理化性质表征、污染物形成机制及其健康效应研究等。共发表论文38篇,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12篇,发表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等大气环境领域知名期刊。曾获评Camille & Henry Dreyfus Postdoctoral Fellow (2017)、ACCESS XV Participant (2019)、NSERC Postdoctoral Fellow (2020, Top 1 in Earth Sciences)。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十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担任2022 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on Biogenic Hydrocarbons and the Atmosphere青年会议(Gordon Research Seminar)主席。

招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基于无人机的大气化学外场观测

(2)大气化学传感器的开发与应用

(3)大气化学烟雾箱模拟

(4)大气污染物健康效应


招聘人数

2-3人。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聘满为止。


基本要求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取得硕士学位,或应届硕士毕业生;

(2)热衷科研,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动手能力强;

(3)具有较好的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4)在大气化学烟雾箱模拟、大气化学外场观测、大气污染物健康效应等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科研经验者优先考虑;

(5)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有意在课题组攻读博士、或有意在课题组申请南科大境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者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在导师指导下从事科研工作并撰写英文论文;

(2)辅助课题组日常工作及管理。


岗位待遇

(1)基本工资7000–8500元/月以上,每年12个月工资,其他待遇包括:每年1万余元的福利费(餐补、高温补贴、过节费等);

(2)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假、定期体检等待遇。


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以“姓名+申请岗位”为标题将以下材料发送至yejh@sustech.edu.cn:

(1)个人简历(包含完整的科研经历和学术论文列表)

(2)学位论文题目及摘要

(3)一位以上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任职单位、联系电话、Email地址)

(4)参与科研项目介绍,并阐述自己在项目中的职能与贡献(如有)

(5)已发表论文全文(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