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陈洪副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1-05-26

南科大及环境学院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www.sustech.edu.cn,以下简称“南科大”)创建于2011年,地处中国广东省深圳市,是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ese.sustech.edu.cn,以下简称“环境学院”)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建成一支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多位国家级人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旨在水资源与水环境、土壤污染与修复、大气污染及其防治、工业生态、全球环境变化等领域开展前沿学术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南科大环境学院欢迎优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加入,并为其提供优越的个人待遇和工作条件。在南科大一流的科研平台上,入职者将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为解决中国和世界环境中的重要科学及工程问题做出贡献。


陈洪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围绕“资源循环与转化利用化学”这一核心课题,针对性的开发转化利用过程中的原位表征装置,发展新型环境半导体催化材料,探索基于大宗工业固废转化利用的土壤修复材料,提取大宗电子工业固废及海水中有价元素等具体研究工作。意在将环境、化学、物理、材料、半导体科学的基础知识综合深化,从环境科学与工程的角度,深入理解有价元素在现代工业生态学中的绿色循环与综合利用化学问题。

陈洪负责人简介

陈洪(课题组主页:http://faculty.sustech.edu.cn/chenh3/),于2014年获得斯德哥尔摩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孙立成院士课题组、美国斯坦福大学同步辐射中心Michael F. Toney教授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杨培东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18年9月加盟南方科技大学,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员、助理院长、深圳市材料界面科学和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资源循环与转化利用化学课题组组长。近年来在Nature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s,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Matter,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Material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Nano Letters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8的38篇,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8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次数4185次,h-index 35。基于个人研究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项目、瑞典瓦伦堡基金会Maxlab IV同步辐射专项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并担任Environmental Chemistry Letters杂志副主编,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十余个杂志的独立审稿人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Advances等杂志青年编委。


招聘人数

3名。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聘满为止。


基本要求

35岁以下,一般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

A. 环境光化学方向博士后

1. 热衷科学研究、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善于团队协作;

2. 具有能体现个人光化学方面知识技能积累的代表性论文2篇以上;

3. 有志于从事环境光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如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为燃料、绿色化学合成等。

B.环境电化学方向博士后

1. 热衷科学研究、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善于团队协作;

2. 具有能体现个人电化学方面知识技能积累的代表性论文2篇以上;

3. 有志于从事环境电化学方面研究工作,如电化学双氧水制备、电化学海水淡化、电化学污染物去除、废旧电池回收及再生利用。

C. 资源循环与转化利用化学方向博士后

1. 热衷科学研究、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善于团队协作;

2. 具有能体现个人固废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等方面知识技能积累的代表性论文2篇以上;

3. 有志于从事基于资源循环与转化利用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D. 半导体输运性质测量方向博士后

1. 热衷科学研究、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善于团队协作;

2. 具有能体现个人固体物理、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方面知识技能积累的代表性论文2篇以上;

3. 有志于从事基于半导体输运性质测量,解析环境材料输运性质测量与性能之间对应关系的工作。


岗位待遇

1.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助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   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

3.   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   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   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助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助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包含完整的学术论文列表)及3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任职单位、联系电话、email地址)发至chenh3@sustech.edu.cn邮箱,以“姓名+申请岗位”为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