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夏雨助理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1-05-25

南科大及环境学院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www.sustech.edu.cn,以下简称“南科大”)创建于2011年,地处中国广东省深圳市,是一所公办创新型大学,目标是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成中国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ese.sustech.edu.cn,以下简称“环境学院”)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建成一支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多位国家级人才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旨在水资源与水环境、土壤污染与修复、大气污染及其防治、工业生态、全球环境变化等领域开展前沿学术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南科大环境学院欢迎优秀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加入,并为其提供优越的个人待遇和工作条件。在南科大一流的科研平台上,入职者将有更多、更好的机会为解决中国和世界环境中的重要科学及工程问题做出贡献。


夏雨课题组简介

夏雨,香港大学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集中于: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手段研究环境微生物群落组成和协同作用关系对(1)致病菌的环境分布以及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 (2) 生物处理反应器中的微生物协同作用关系; (3)微生物驱动的物质循环机理和生态效应。 夏雨博士已在The ISME Journal,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曾担任美国微生物协会香港地区青年大使以及香港大学研究生协会常务秘书长。

目前课题组有12名成员,包括研究助理教授1名,博士后2名,博士生5名,研究生2名,科研助理1名,行政助理1名,想了解更多课题组信息,请访问课题组主页:http://faculty.sustech.edu.cn/xiay/


招聘人数

1名。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聘满为止。


基本要求

1.  优秀博士毕业生或优秀应届博士生,并且对环境微生物生态学相关方向交叉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研究学者;

2.  具有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能力或DNA/RNA-SIP实验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3.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专业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过SCI论文;

4.  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5.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岗位职责

该岗位主要从事微生物群落结构及功能的高通量测序分析以及微生物耐药性的高通量组学检测及分子生物学分析。二代测序构建的宏基因组及宏转录组学是目前国际上环境微生物研究的重要手段,实验室在该技术在抗性基因的环境传播领域的应用,具有充足的研究经费和实验条件,为申请人顺利完成研究项目以及未来的学术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岗位待遇

1.   博士后聘用期两年,年薪33万元起,含广东省生活补助15万元及深圳市生活补助6万元,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

2.   特别优秀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含广东省及深圳市在站生活补贴)。

3.   在站期间,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月的住房补贴。

4.   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

5.   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即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上一年度泰晤士、USNEWS、QS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广东省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2年以上的博士后,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助不同时享受,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助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

6.   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共资助3年(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


应聘方式

1.  详细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主要科研成果介绍(如论文论著、成果证书或奖励),及其他可以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2.  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或所在院校相关主管部门盖章的博士学位答辩决议)扫描件或复印件;

3.  提供2-3封推荐信及推荐人的姓名以及有效联系方式(需提供博士导师的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pdf格式,包括科研成果目录)至夏雨老师xiay@sustech.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确定正式聘请后再依规定提交其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