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20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08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热忱欢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

南方科技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重点招聘学科方向:1.电子材料与器件,2.生物与医学材料。我们同时欢迎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他领域已取得突出成果的学者加盟!

申请方式: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术论文列表)、研究兴趣与计划陈述、五篇代表性论文全文的PDF电子版、三位推荐人姓名和邮箱打包发送至hr-mse@sustech.edu.cn。

支持条件:

1.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

2. 充裕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空间;

3. 国际一流的科研设施和平台;

4. 贴心的生活配套支持。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简称“材料系”)成立于2013年7月,是南方科技大学首批成立的院系之一。材料系已初步建成了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队伍,教研序列教师28人(含双聘教授1人),其中加拿大两院院士1人,教育部特聘专家1人,“国家杰青”2人,国家优秀教师1人, “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1人,“科学探索奖”获得者1人。

材料系发展兼顾前沿性、科学性以及国家学科战略发展规划,同时紧贴广东省和深圳市产业布局,重点发展电子材料与器件、能源与环境材料、生物与医学材料、先进制造与表征四大研究方向,建设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截至目前,材料系已在Nature、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100余篇,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190项,拥有省、市科研平台11个。通过技术入股、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材料系已成功孵化高科技企业9家。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扎根深圳、服务国家,形成了“实干、奋进、和谐”的文化氛围,我们真诚欢迎青年才俊加入!

欢迎登录材料系主页了解更多信息http://mse.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南科大被确定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并被赋予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南科大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截至目前,南科大已签约引进教师981人,包括院士45人(签约引进与自主培养全职院士20人),教育部特聘专家28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1人、“国家杰青”29人、“国家优青”10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南科大共获批建设各级各类科研平台58个,包括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19个。2019年9月发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0”,南方科技大学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九,连续第二年位列中国内地高校前十名,其中论文引用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一,国际视野指标位列中国内地第三。

南科大现有学生6417人,其中本科生4239人,硕士、博士研究生2178人。南科大已与多所境外大学达成联合培养博士生协议,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等。

欢迎登陆南方科技大学主页了解更多信息http://www.sustech.edu.cn/或观看视频http://files.sustech.edu.cn/details/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