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南科缘”校园作文大赛征稿启事

2018-11-10

“南科缘”校园作文大赛

征稿启事


        与南科大的相遇,总在秋天。秋,让杜甫无法排遣“常作客”之愁闷而“潦倒新停浊酒杯”,让宋玉看着“草木摇落而变衰”而发出“悲哉秋之为气也”之叹。这,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学的母题。然而,刘禹锡却别作新声,写下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满满都是“正能量”的诗句。

        无论如何,秋天更应该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创造美丽故事的季节。假如在南方的衡阳,刘禹锡能一鹤见诗情,那么在南方的南方,在秋之萧瑟全无踪迹的深圳,你是不是会更加感觉到一种创作的冲动呢?从每年九月的初入校园到九山一水的轻车熟路,你与南科大的故事是否早已缀结篇章,只待倾诉?

        如果你已跃跃欲试,那么,——来吧!无论你是哪个年级的同学,无论你是教师、行政人员还是校园的工友,我们都热烈欢迎你惠赐大作,写出你与南科大的缘分与故事!


        大赛主题:“南科缘”——围绕自己与南科大的相遇、相知展开写作

        参赛人员:南方科技大学全体同学、教师、行政人员、工友

        写作要求:自拟标题,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评选办法:设“学生篇”“教师篇”“教工篇”三个单元,分别进行评选。

“学生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教师篇”“教工篇”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奖励方式:授予获奖人员证书与纪念奖品,获奖作品将结集印刷

        主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写作与交流”教研室

        投稿方式:自行送、寄稿件或发送电子文稿均可

        稿件送、寄地址:南方科技大学琳恩图书馆203(518055)

        电邮:nkdxzyjl@163.com(邮箱名为“南科大写作与交流”首字母)

        截稿日期:11月10日


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写作与交流教研室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