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我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4-16

4月16日,我校在荔园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出席活动并作演练动员。本次演练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实施的第一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李凤亮作演练动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各部门要通过本次演练提高防控应急反应能力,为学生返校筑牢安全基础。


餐厅及考场演练现场


模拟演练包含校园师生日常生活和应急处置两方面的内容。本次演练聚焦师生餐厅用餐和学生期末考试两个场景,由相关工作人员模拟师生行为,在学生餐厅演练了餐前洗手、入场测温、间距取餐、分桌饮食、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在考场演练了入场登记测温、场内间隔分坐、全程督戴口罩等场景;在餐厅穿插厨房员工发生腹泻,在考场穿插学生剧烈咳嗽等应急处置场景。

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供稿: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

通讯员:宋增伟

编辑:苗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