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麻省理工交流项目申请通知

2019-11-22

根据我校与麻省理工学院签订的协议内容,约定我校将每年选派不超过6名本科生前往麻省理工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目前,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麻省理工交流学习项目开始接受申请,现将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一、选拔对象
1.  申请者需为我校正式注册的2017/2018级本科生,特别优秀的2019级亦可考虑。
2.  学习成绩优秀,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以及较高的综合素质,GPA达3.7以上。
3.  英语要求: 
托福(TOFEL):总分90分以上
雅思(IETLS):总分7.0分以上
4.  高考成绩在本省高考前200名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二、选拔名额
不超过6名。

三、选拔流程
1.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到所在院系报名,经过院系筛选后由各院系向南方科技大学-麻省理工机械工程教育科研联合中心(简称“南科大中心”)推荐名单,南科大中心不接受学生个人直接报名申请。
2. 南科大中心负责筛选,确定面试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将通过邮件和电话通知面试入选者。
3. 由南科大中心、学工部、学工部、国际合作部、专业老师等组成面试委员会进行面试,确定推荐候选人。
4. 通过材料审核及面试两个环节后,入选项目的同学将获得被南科大中心推荐资格,按照麻省理工学院的要求进行面试,最终是否录取,由麻省理工学院决定。

四、校内申请材料
1.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麻省理工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
2.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离校交流学业修读计划表;
3. 成绩单(需盖章、注明GPA排名); 
4. 相关语言能力证明; 
5. 院系回执 (由院系教学秘书填写)。

五、 申请截止日期
学生所在院系请务必于2019年12月12日(周四)15:00之前将申请材料提交至位老师处(慧园5栋303),电子版请同步发至邮箱weifq@mail.sustech.edu.cn。


附件:

附件1.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麻省理工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 南方科技大学本科生离校交流学业修读计划表.docx

附件3. 院系回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