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建院五载,踏浪向前。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是南科大在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路上的核心驱动和正在创新实现的高等工程教育梦想。  


        工学院是南科大正式成立的第一个学院。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引领着世界范围的工业发展和产业变革、改变着全球各个行业和产业的发展模式,使得支撑工业变革和发展的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2017年,我选择回到祖国,来到南海之滨,与年轻的南科大工学院一起开启新征程,就是希望以全新的理念和机制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工学院,以扎实的探索抢抓时代先机,推动高等工程教育成为深圳市、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


        新工科,创未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工学院统筹学校多个工科院系的发展,打破学科间的壁垒,增强学科间交叉融合,整合资源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发力,注重基础研究,为校企进一步合作创造条件,促进成果转化引领地方技术、经济可持续发展。

 

院长.jpg

 我们创新探索高等工程教育。我们在基础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一体化的前提下,聚焦应用,探索新工科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批判性、前瞻性、跨学科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在科学领域用知识引领和创造未来,在工程领域综合创新,有潜力引领未来科学与工程的精英人才。


我们立足“双区”,“链动”全球。我们不断吸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丰富海外教学和科研经验的优秀人才,广泛汇聚社会资源,促进学院研究平台建设,与国际一流高校开展深入密切合作,以多种形式让工学院师生融入国际高等教育科研体系,努力建设与世界“零距离”的工学院。


今年,是教育部同意筹建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南科大工学院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新益求新,努力引领时代前沿科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厚基础和强实践能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能力兼具的复合型科技人才,为科技造福人类贡献南科力量。我们感谢社会各界关注南科大工学院,我们期待来自全世界的最优秀学者和学生、企业走进工学院,乘风破浪,创启未来。



徐政和

工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