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1597644009702955.jpg


 为响应国家加快和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号召,同时发挥南方科技大学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先导和示范作用,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在2015年5月成立。       

工学院设有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 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深港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等10个系(院)。同时下设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研究院、复杂流体及软物质研究中心、创新材料研究院、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创新智造研究院、碳中和能源研究院、纳米科学与应用研究院、精密光学工程中心、半导体外延与器件研究院、先进网络研究院10个研究机构。  


工学院现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开设21个本科专业。同时建设有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2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48个市级科研平台。  工学院面向海内外选聘人才,已基本建成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工学院现有教师317人,其中,全职院士22人,教育部特聘教授(含青年)20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13人。  


工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麻省理工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等美洲、泛太平洋地区、欧洲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  


展望未来,工学院将国家发展和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一体化,不断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厚基础、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创新领军人才,努力建成国际一流工学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