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学子在2021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获得佳绩
2021年10月22日 综合新闻

10月15-17日,2021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我校深港微电子学院五支参赛队共获得全球一等奖、全球二等奖、优秀奖和最佳表演奖等七项奖项。

2021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2021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Autonomous Running Intelligent Robots, RUNNING ROBOT)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与国际顶尖赛事接轨的自主智能机器人赛事,该赛事填补了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领域赛事空白,搭建了自主智能机器人技术交流与水平竞技平台,代表了世界大学生自主智能机器人顶尖水平。

本次竞赛聚焦“看谁能驯化出更聪明的机器人”,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的国外高校以及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共110支队伍参赛。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22091134.jpg

颁奖现场

在标准赛中,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安丰伟指导的Robot Never Get Tired队唯一通过全部关卡,以优异成绩获得全球一等奖以及最佳表演奖。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指导的Thank you for spending so much time reading our team name队表现出色,获得全球二等奖以及最佳表演奖,-+sqrt(-b^2)队在标准赛中获最佳表演奖以及优秀奖。此外,参赛队SUSTech KUNKUN也获得优秀奖。在竞速赛中,-+sqrt(-b^2)队和Robot Never Get Tired队分别用时47.21、48.34秒完成竞速包揽前两名,折算为大赛全球二等奖。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

文字:丁辰辰、谭雍昊

图片:丁辰辰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